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孕婦怕吃苦放棄良藥調理 可能生下過敏兒

更新日期:2011/08/18 00:07 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在台灣,有過敏體質的人相當多。對此,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,要改善過敏體質,孕婦須從懷孕開始就要特別注意調理,這樣才會生出健康的寶寶,懷孕過程中若因良藥苦口而放棄調理,在嬰兒出生六至九個月的時候,就很可能有過敏體質,進而發生過敏性疾病。
廖桂聲醫師指出,跟據統計顯示,台灣約有兩百萬的過敏兒,有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並不在少數,若再加上有過敏性體質的家長,事實上,台灣的過敏人數令人不敢想像,所以如果患者透過中醫調理體質,就可以減少過敏性疾病的發生機率。
不過,中藥藥粉有藥粉的良效,中藥湯劑有湯劑的良效,如果患者覺得中藥的藥味很苦,實在沒辦法吃下肚,其時只要加點甘草調味,則不管是藥粉或湯劑,都可以改善藥味難入口的情形,因此,希望民眾不要只因為良藥苦口就排斥中醫療法。
雖然西藥對所有的過敏性疾病的確有速效,但是,他認為,這是治標不治本,若對於慢性的過敏性疾病,即使是使用小劑量,雖可獲得相當的成效,但如果長期服用者,西藥所產生的副作用就會讓患者感到很困擾,所以,在治療過敏性疾病時,傳統中醫療法也是治療這些難纏疾病的好療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